上次跟大家介紹那麼多漢堡店,相信大家看了一定都口水直流吧?

這麼多汁、充滿起司的漢堡想必熱量應該也很驚人,如果在愛爾蘭沒有報名健身房的你到底該怎麼消耗掉這些熱量呢?

或是你都在努力念書、上課,難得的假日總是宅在家,因為覺得都柏林好像沒什麼景點可以去,想要出去走走又該去哪裡呢?

這邊就來提供大家一個點子,那就是海邊漫步和爬爬山啦!

其實也不算是真正的爬山,在台北的朋友有爬過象山的話就是差不多那種難度,只是 hiking 不是 mountain climbing,大家放輕鬆~~~

 

Dublin map

首先先給大家介紹簡單的地理,都柏林是海港城市,顧名思義就是靠海,那是靠什麼海呢?

答案就是 都柏林灣 Dublin Bay 啦!(如果要說海的話就是愛爾蘭海)

都柏林延著都柏林灣有建造鐵路,當地人稱之為 DART,相對台灣來說就是區間火車這樣子

Dart Map

(圖片來源: Dublin Public Transportation )

上面這個是大都柏林區的各個火車站,也包含 Dart 站啦!

那 Dart 就是上方圖片最右邊青綠色的那條路線,往北邊有 霍斯 Howth 和 馬拉海德 Malahide,往南邊有 布瑞 Bray 和 格雷斯頓 Greystone 搭沿途經過的每一站幾乎都可以下車去爬山或是走去海邊的唷!

這邊告訴大家一個小祕密,相信大家都知道南都柏林的治安比北都柏林好,那南邊靠山又靠海,治安又好,誰會住在這裡呢? 答案就是有錢人們啦!南邊 Dart 站那邊超多豪宅、別墅的,想要找 Sugar Daddy 或 Sugar Mama 的歡迎常來這裡爬山看海,我開玩笑的啦 

Blackrock Dublin

(圖片來源: The Irish Times )

我很喜歡愛爾蘭的一點也是他們的海超級美,真的非常療癒人心

我就隨便舉一個例子,上圖這個是 黑石站 Blackrock 的景色,可以看到火車軌道就是建在海的旁邊,非常認真的旁邊,而且如果你在 Google Map 上輸入 Blackrock Station 就可以看到下圖

Blackrock station on google map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

看起來沒有很美我知道,一眼望過去都是沙,但我想要說的就是漲潮的時候你是看不到沙灘的唷!

我之前搭乘 Dart 的時候就看到一隻狗狗開心的在這裡奔跑,我那時候還超驚訝想說他怎麼可以跑的離岸邊這麼遠,後來才發現是這個原因

好像是去年 (2019) 吧!竟然在這裡辦聖誕老公公路跑,看到一群聖誕老公公在海上跑步其實莫名的好笑

想踏踏浪的話,可以在潮退的時候來走走,你可以在海裡走超遠的!

請注意!!!這件事是我一直想做,也看到有人做,但是我還沒有做過,若要嘗試請各位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如果你怕海的危險,Blackrock 也有一般正常的沙灘,不是像這樣的漲退潮沙灘,就比較安全

另外如果你想在其他站下去海邊踏踏浪的話請記得一定要先確認是安全的,不是每個站點都像 Blackrock 這樣,再次申明安全第一

 


 

再來就是要講爬山的部份啦~~~

我永遠記得那天假日吃完早飯我朋友就說我們搭 Dart 去散散步吧!我就一口答應了,穿條牛仔褲+帆布鞋就出門了,我們去的站點是 Killiney,到了之後開始有往上走的感覺才知道是爬山根本不是散步,抱怨了朋友一翻後還是認命的往上爬了 

爬的地方叫 Killiney Hill Park,其實範圍蠻大的,而且還看到有人在這裡攀岩,是認真的攀岩哦!自己帶繩子固定沿著山壁爬得那種,雖然看起來沒有到超高但也不矮

喜歡攀岩的朋友也可以看看當地有沒有什麼 Social Group 可以參加,這種活動還是需要有人同行會比較安全

回到爬山的部份,我覺得都柏林南邊都有山真的很棒,當你往上登高的時候都可以俯瞰整個都柏林和都柏林灣,每個地方的角度都不同,真的很美 

Killiney (3)

(圖片來源: 我自己)

Killiney (2)

(圖片來源: 我自己)

Killiney-Hill

(圖片來源: Ireland Highlights)

我去的那天是標準愛爾蘭天氣爆多雲的陰天,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個難得的晴天給大家參考,我只能說景色真的令人忘卻煩惱

而且 Killney 這裡也是有海邊的唷!標準的上山又下海!真的很推薦大家假日來走走,散散心、透透氣

下圖是下山後要走回去 Dart 站的景色,是不是很美呢?

Killiney (1)

(圖片來源: 我自己)

愛爾蘭其實有更多更美的地方,以後我們還是會多做介紹,喜歡這個文章的話不妨分享給好友假日一起爬個山、看個海吧!

 


 

 吃遍愛爾蘭 

 都柏林必吃漢堡店

 玩遍愛爾蘭 

 待更新

 


 

看完以上介紹如果你也想來愛爾蘭體驗生活、不同的風俗民情,現在就來預約免費諮詢吧!

  • 加入我們臉書粉絲專頁
  • 預約每月專頁說明會請點我
  • 直接加 Line 諮詢,ID: glc.may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鉅霖留遊學 的頭像
    鉅霖留遊學

    愛爾蘭的生活樂事

    鉅霖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